#270/365我的工作給了我比常人多很多接觸不同人的機會。
王小波在他的一篇叫做“工作與人生”的雜文里談到——“人在工作時,不但要用到收、腿、腰,還要用腦子和自己的心胸。我總覺得國人對這後一方面不夠重視,這樣就會把工作看成是受罪。失掉了快樂最主要的源泉,對生活的態度也會因之而變得灰暗……”
在我周圍,把工作看成是受罪的人很多,也許有些人不承認這點,但我覺得只要是盼望著早日退休的人,都是把工作當成了受罪。
我喜歡我的工作。
這裡也不用去多說我的工作有多少優點(已經被人過分誇張化了的),也不去說它的缺點。我只慶倖我和馬總都喜歡自己的工作,雖然偶爾有抱怨,但總不至於把工作中的怨氣帶回家裡。正如我不去談工作好壞的原因,也不說我換個工作也會照常去喜歡。工作和愛好還有愛人其實是一樣的,對它的喜噁都在於我們的腦和心胸,要不然,同樣的工作,不會有人喜歡有人討厭。每個人能力不同,如果覺得自己屈才了,大可以出去尋找自己的幸福,如果覺得自己沒那個勇氣,還窩在那裡生悶氣,還不如把這些力氣用在自己的腦子上,開闊自己想心胸上,去發現樂趣。

评论
热度(2)
©Zone Of Endless | Powered by LOFTER